库融

不要问我从哪里来

【all昊】三万岁 (3)

本章含苍昊、珩昊。


四 

 

“只是本座听闻,在这玉京当中,容昊仙君品箫的功夫乃是一绝。”东方青苍说道。

 

知道了东方青苍的意图,容昊不由得暗暗发笑。要是像长珩那般,仙龄不过三万来岁,迷恋双修还算合理;可原来传说中与天地同寿的月尊也热衷此道,有了兰花仙子还不够,还得花点心思来玩自己一遭。容昊在心里笑够了,便稳了稳灵智,轻步迈下床来,跪在了东方青苍脚边。

 

这么卑贱的法子,容昊不常使用,但也不是全然生疏。自知做得不够好,容昊抬起眼望向上位者,只见东方青苍微微喘着粗气,垂眸凝视着自己,神情似笑非笑,呼吸间带着一股霜盐冷气。

 

“本座还以为是多么厉害的技艺,容昊仙君也不过如此啊。”东方青苍甚至出言讽刺。

容昊忙退半步:“月尊……英武,容昊不曾侍候过……”

“哦?那你曾侍候过谁?”不顾孽龙狰狞,东方青苍竟笑着和他攀谈起来,那笑中满是不怀好意。

“本座想起来了,你曾是先战神赤地女子的仙侣,但是在你们合体灵修之前,你是她的徒弟。徒弟侍候师父——你们水云天的仁义道德,可真是令本座大开眼界啊。”

治疗多年也不曾完全愈合的伤口,毫无征兆地被老仇人撕开,容昊微微发怔,低着头跪在月尊双膝之间,没了声响。

 

“怎么了?本座说得不对?”三万年前的事,要想起来可真不容易,但一找到了线索,回忆便如四海同奔一般涌来。东方青苍想起了,三万年前仙月交战,正是面前的仙君偷袭自己。容昊击中他后,便化为蝴蝶灵体,乘着剑风躲回女战神的温暖羽翼下了。

 

原来我二人早有渊源。眼看旧敌乖乖跪在自己膝间,就算想起了让自己难堪的事,东方青苍也不恼怒,而是调侃道:“本座虽不曾经历过水云天的故事,但这些历史,是长珩仙君一字一句对本座说的,他最是赤诚,应当无一字虚假吧?”

“长珩?你们——”容昊猛抬起头,他终于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,但这语境如此怪异。长珩明明与东方青苍为敌,又怎会与他谈论这些……私事。

“仙君你一定觉得,长珩仙君明明与我是情敌,又怎会与我推心置腹呢?”东方青苍竟好像会读心一般,“可谁知在凡间历劫时,长珩仙君与我意气相投,拜了八拜,早已是莫逆之交。” 

“月尊……”容昊酝酿了半晌才道,“与长珩仙君英雄惜英雄,这是自然。”


“说起这些,本座倒是十分感兴趣。”东方青苍伸出手,一把将容昊扯起,又将仙君掀翻在床铺间,把他囚禁于臂弯之下。

东方青苍俯下身,饶有趣味地说:“本座很感兴趣,既然你对赤地女子忠心不二,又为何选择和长珩合修?”

说到了自己以色事人的痛处,容昊脸上出现了些羞愤之色,他咬着牙微微垂下头,不愿意与东方青苍对视,心下也对口无遮拦的长珩生出了些怨怼。

三万年前,水云天失了先战神,觊觎容昊灵力的仙君数不胜数,如不是他故意设计了慰灵碑前的偶遇,再将这副身子寄托给新的战神,说不定会沦为众仙家的炉鼎,再无天日可言。

 

长珩仙君……灵智无双,容昊动心是自然的。”但他却这么说。

“好一个灵智无双!容昊仙君,你对每个上神都是这么恭维的吧?”东方青苍带了些恶狠狠的神意,“怪不得全水云天都说,你容昊仙君只要做战神的仙侣,无论战神是何人都好,看来是贪慕荣耀得紧呐。”

容昊梗着脖子答道:“容昊凡心难消,只为强者倾倒,这是自然。”

“战神算什么,”东方青苍一把将他推倒在被浪之间,居高临下地说,“本座可是三界最强。”

 

 

东方青苍起身时,容昊已脱力地陷在床中,浑身汗湿,做起了一场又一场的乱梦。对于月尊来说,他的散仙之体还是太过脆弱,根本承受不起几次冲撞。……

 

这是一场不怎么样的合修,但东方青苍也无心求欢,只是借这个灵体相连的机会,趁机探了容昊识海——那是一片枯凉竹林,林中有一木屋,早已是人去楼空,留下一地茶具、琴箫,昭示着原来主人的身份。

东方青苍双手背后,阖上眼眸,深深吸入一口此间气息,那温暖之意虽所存极少,但他仍一下觉出这是女战神的气息。长长呼出一口气后,他不由得叹道:“赤地女子……你这徒儿,对你还真是用情至深。”

这一方小天地中,不只留有赤地女子那极淡的红莲香气,也有丝丝缕缕危险的力量流动,但东方青苍装作感知不到,他一个转身,轻易将那祟气放回了竹林深处。

 

置身后人于不顾,东方青苍站起身,对着屏风后说:“容昊常以蝴蝶灵体出现,他的识海之中也有祟气出没,本座猜得不错,此间种种怪事,和他脱不了干系。只是究竟为何,还需——”

“还需什么?还需你继续折磨他?”从绣着万天星辰的屏风后匆匆走出一位仙君。他穿着一袭轻灵白袍,一派光风霁月的气度,正是从玉京脱逃已久的长珩。

“怎么?”东方青苍看笑了,“长珩仙君不是倾心于小兰花吗?怎地又对容昊仙君念念不忘了?”

长珩听出他的嘲讽,但只管说:“容昊他——也许是做过错事,但我知道,他全都是为了先战神!并不是你口中的那种……”

“本座是真搞不懂你们这些仙君,既然如此怜惜容昊,怎么又移情别恋于小兰花?既然有心回护他,怎么又轻易将他交到本座手上?”东方青苍长袖一挥,又恢复了一身缀金黑袍的雍容打扮。为讽刺长珩,他轻启薄唇道,“——你明知道这是要命的买卖。”

“总之,你探过了他的识海,知道了他是海市主,知道了他与祟气有关,这便够了!我不允许你再伤害容昊。”

“你若是一早这么有骨气,真该早些反了水云天,与我一统仙月;到了那时,复活赤地女子不过是本座一句话的事,他又何必受这些苦呢?”东方青苍嗔怪道,“现在倒来和我演这些用情至深的把戏。”

说罢他便拔腿离开,长珩在他身后急忙追问:“你去哪儿?”

本座去找小兰花,洗洗这身晦气。”东方青苍的衣袍消失在转角处,只传来他的声音,“至于容昊仙君,就留给你吧。”


 

长珩走到床前,他已在屏风后站了小半个时辰,知道容昊被折磨得不轻,但不曾想老友竟会有如此落魄的一面。

 ……


在他忙活时,容昊发出一声轻微的痛呼,长珩忙停下来,问道:“容昊,你没事吧。”

容昊微微抬起眼帘,半晌才辨认出眼前人:“……长珩?”

“我,我不该出此下策,叫东方青苍绑了你来,”长珩满面悔恨,“但你有复活先战神的计划,为何不同我商量?”

“我早在三万年前便筹谋此计。”容昊张了张干裂的唇,声音微弱倦怠,脸也转向一边,像是不愿看到长珩,“你……仙寿太短,不明其中道理。”

“我都同你,”长珩酝酿了用词,到底没说出什么肉麻话来,“同你一起三万年了,我怎么不懂?你无非就是要与水云天那群伪君子为敌,这我也是同意的!可是你竟沾染祟气,涂炭生灵,又于苍生何益?”

听了这话,容昊费劲剩余气力,抬手揪住长珩衣襟,又悲又怒道:“那苍生又与我何干?!”

语罢,他终于完全脱力,整个身子陷在床中,长发散乱,呼吸吐纳已是难以控制的凌乱,哪还像个修行万年的散仙。长珩见状一把将他抱住,只听容昊若有所思似的喃喃道:“我师父去了,苍生中谁又惦念她?我又何必在意他们……”

说道此处,他受尽苦楚,已经识海翻腾,灵智不清,眼泪簌簌落下,嘴里的话也难以组成完整的句子,都是一些痛苦的只言片语。长珩见他这样,不由得犯了心疼,想俯下身将他拥在怀里。

“别碰我。”

长珩怔了,却又当成是自己幻听,因为那声音微弱得几乎蚊吟。他还是将容昊抱在了怀里,唇|齿相依,度给容昊一些温热的元气,尽力让他觉得舒服些。

容昊缓过来了,生出了些气力,便试着推开长珩的肩。长珩放开他的唇,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,还疼着吗?”

“放开我。”他嘴唇颤抖。

 

听了这怯弱的话,又久违地咫尺相依,长珩这才发现容昊的容颜竟清减至此,比起一众女仙都要消瘦无力,尤其是下颌尖得可怜,不堪碰触似的。拂过容昊耳后的一缕白发,看到对方哀而无力的神情,长珩心里悔恨,可是这也不妨碍他怀中渐渐热起——竟是又生出了些双修的欲丨望。

“仙君心有所属,若是让兰花仙子看到,她又会作何想法?”容昊终于吐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长珩不知说什么好,半晌才道:“小兰花她……与月尊情投意合,不会将我放在心上。”

听见这话,容昊的薄唇弯起,带出一丝微笑,却又像是冷笑。不愿与长珩对视似的,他将头转向一边。好在此时长珩给他渡的气也起了功效,他的识海渐宁,慢慢睡去。


TBC


下一次更应该是周一or周二,大家多多一键三连我才有能量继续

评论区求文手画手剪刀手老师搞共同闯作!!

评论(44)
热度(507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库融 | Powered by LOFTER